盐盐的十二

莫语是本命啊

莫寒×张语格(墨鱼)

文/盐盐的十二

ooc预警  小片段预热


张语格的英文名是莫寒起的。

1034公里的距离没能阻断张语格对莫寒的喜欢,在反复练习了十二次发声以后,张语格打通了莫寒的电话。

那边很快就接了起来,透过绵长的信号波她听到了莫寒温润的叫她“阿格”。

少女兀自红了脸颊,反复揉搓着课本的边角直到卷了起来,“莫姐姐,你现在忙吗?”

莫寒看着眼前一桌的设计稿,波澜不惊,“不忙,有什么事情你说。”

“我们学校新来了一个英语助教,要我们每人起一个英文名…你帮我起好不好…?”

“嗯?可是英文名会一直用的吧,我给你起真的没关系吗?”莫寒有愣了一下,平时只会在微信上向自己汇报学习成绩的小妹妹突然给自己打了个电话,莫寒没由来的心慌。

“没关系没关系!”张语格太怕莫寒会拒绝,在书桌前傻乎乎的摇头,却反应过来对方根本看不见。

“好吧,那我先想想,等会给你回电话?你倾向于哪种?可爱的?高冷的?还是实用的?……”

莫寒一只手拿着手机一只手在键盘上噼里啪啦的打着字。理科生的实践能力一直很强,在得到自己无法拒绝的讯息后立马开始了探索。

英文名这种东西……莫寒感谢父母给了她一个好姓,小名与英文名同音真是太棒了!丝毫不费脑细胞!但是念及现在时代不同,莫寒也摸不清这个有些黏着自己的小妹妹喜欢什么风格的名字。

“只要是姐姐起的我都喜欢啊……”隔着电话的语气越来越弱,莫寒几乎都要以为自己听错了,对方却突然传来一句小心翼翼的反问:“不要挂电话好不好?我可以等你的。”

想多听听你的声音,哪怕是轻微的呼吸声我也想多听听。

“好。”莫寒沉默了一会,张语格也不再出声,听见那边传来翻书的声音,似是试探,莫寒先咳了一下才说,“叫……tako怎么样…?t-a-k-o,日语的翻译是章鱼……”

tako。

张语格没能想出莫寒在说这两个音节的时候是怎么样的婉转悠长,但光听她说出来就感觉贴着手机的耳朵烫的吓人。

我是tako。是莫寒的tako。

放下手机,张语格将这四个字母写在Name那栏。在那天以前,她从没觉得这几个字母排列组合在一起是如此的可爱。

以前她觉得最可爱的两个字母是mo。不,现在也是。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