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盐的十二

莫语是本命啊

关于圣诞节

文/盐盐的十二

一个小片段

  

你见过爱情可爱的模样吗。

戴萌拉着莫寒去吃海底捞的时候,广播里放出了《Jingle Bells》,清脆的曲调惹得戴萌不自觉的附和着,“还有两周就圣诞节了呀,喊寒想要什么礼物?”

莫寒“唔”了一声,目光从食物中抽出来,歪头看着摇头晃脑的戴萌,“你那天不是要出外务吗?”

“嗯,大概十点能回来,正好可以赶上圣诞节的尾巴~”

“那你给我买个鹿角吧,圣诞节不是要戴鹿角嘛。”

“嗯?就要个鹿角?别的不要吗?”

“别的东西我可以自己买啊~”

莫寒笑得眼睛都不见了,拄着下巴开始天马行空的想象。

“24号我去你房间睡啊~你25号早晨去出外务,我就戴着鹿角等你回来~你一进门便有一个温暖的小鹿兔~抱住你赶走你身上的寒气,然后你去洗澡,等你出来我们窝在床上一起看个电影,这样圣诞节的第一秒和最后一秒就都是和你一起过的啦!”

莫寒坐在戴萌对面讲的一本认真,偶尔把筷子凑在嘴边思考接下来的剧情。戴萌想,如果莫寒真是一只兔子,怕是耳朵都要支的老高。

“那你一个人在房间不会无聊吗?去找冯晓菲逛一逛也可以的。”

涮了一片牛肉放到莫寒的盘子里,嘴角也抑制不住的上扬。对于莫寒和自己在一起之后变得更可爱了这件事,戴萌觉得自己做的非常的成功。

“冯晓菲啊,估计她会和水水在一起吧,我才不要当灯泡呢,还是老老实实等你回来好了,快过年了,正好把房间清扫一下。”

一口吃进蘸好料的牛肉片,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把你的房间也收拾一下,你最近不是都没什么时间嘛。”

“哦,好。”

这是我见过的爱情模样啊,是莫寒赠予我的最好的最可爱的爱情。

评论(3)

热度(90)